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關於開部落格這件事...

前言


啊~已經掙扎(?)了很久。
每年都想著要邁向成為部落客的道路而前進,
但每每還是屈服於與生俱來的惰性而罷手。

故事背景交代


嚴格算起來,寫部落格的經驗是有的,高中時代的無名及之後短暫停留的痞客幫。

內容不外乎是日記和週記會出現的千篇一律流水帳。
因為是那樣的不堪回首,我就任它們隨著無名的腳步,步入塵封的歷史。

自小我就熱愛閱讀,比起facebook, twitter, plurk...還是落落長的部落格更深得我心。
曾以作文而自豪的我,瀟灑的在"我的志向"寫下作家,高中時義無反顧的加入校刊社。
(從此過著別人瘋狂,我逐字校稿的生活。
發刊時同學抗議被學校強迫推銷時,只敢低著頭隱藏身分。)
當然,這對現在成天與數字與程式碼為伍的我,也早已是過往的傳說。
至於這樣的轉變,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真正迷上部落格,是在出國以後。
家裡一天一個月電視開起的次數是寥寥可數,全家人卻都成了網路重度使用者。
時間再切一點,是在迷上料理之後。
小時候,每當進到那細長狹窄的廚房,
總是想著長大了,絕對不要當家庭煮婦,揮汗在廚房打仗。

一直到了出國以後,面臨要吃什麼都得DIY的窘境。
(當然舒適的開放式廚房也是很大的因素)
才真正體會了料理即是魔法,只要能成功理解咒語(食譜),什麼都能變出來。
論起料理,我媽大概是女巫中的女巫。

Anyway, 為了在Google大海中撈食譜,撈到了不少部落格。
於是,閱讀部落格的更新,變成了我的每日例行一事。
(寫到這,想起Google Reader的離開,幸好有Feedly這個新歡陪我度過未來的日子。
但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遺失的搜尋功能。)

為什麼是便當?


一個下雨的早晨(對,就是今天。)
撐著傘,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
儘管身子半淋著雨,一想到中午的便當就開心不已。
想一想,這麼美好的便當,卻只有短短的半天生命,有種淡淡的哀傷。
剎那間,開部落格這個想法又跳了出來。
用來紀錄便當曇花一現的生命,是個多麼浪漫的理由啊。

Conclusion


在這個社群網站崛起,部落格沒落(?)的年代,我宣布我即將要躋身部落客行列!!!

2014年的2月,一切都源自於一個午餐便當。


題外話: Why blogger?


因為看重他可以編輯html/css的功能,雖然目前只在學校學了一點皮毛而已,
但對於可以學以致用,還是覺得很興奮。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